爬爬地墊區~O~

2011051410:10
Bobe (5個月15天)
 
Bobe已開始在翻身滾滾好一陣子了,
客廳也因此來個小移動吧!
將茶几推到電視櫃前,
一來將空間放大,
二來為Bobe日後學走路時,
保護電視,也保護Bobe的安全。
空出來的小空間,就來讓Bobe爬爬吧!
冰冷的地磚,硬梆梆,
大人坐起來就不舒服了,
更何況小baby呢?
便決定來個地墊啦!
哪個好呢?
(一)傳統型巧拼:
顧慮一:深怕塑化劑過高。
顧慮二:小小一塊塊拼起,清潔不易。
(二)遊戲墊:
顧慮一:品質難掌控,價格又挺高。
顧慮二:龜毛的Bobe媽找不到喜歡的圖案。
顧慮三:厚度是一大考量,深怕Bobe敲到頭。
(三)傳統草蓆墊子:
顧慮一:話說收用輕鬆,但厚度不足,
顧慮二:加上易滑動,安心度不高。

爬了好一陣的文,參考了好多媽咪學姊們的網文,
再加上到B&Q逛逛後,終於下定決心啦!
就挑"地墊專家"的仿榻榻米滾花邊大地墊
厚度有2公分,大人跪在上方也蠻舒適的。
再加上該產品又附上SGS的測試報告,似乎讓我小小放心,
坊間許多都號稱"無毒",但不知真假,
而地墊專家還附上書面資料,讓我自我催眠真的安心許多。

晚間九點多,地墊一拿回家後,
Bobe爸便立刻拖地,拼好地墊,
擦拭乾淨後,Bobe立刻試用,在上方滾啊滾!
過了睡覺時間的他,還精神飽滿的"一一ㄚㄚ",
這樣Bobe在客廳也有玩耍的地方,
Bobe爸也可一邊看著他的心愛棒球,
一邊陪著Bobe玩、看顧著他。
待媽咪洗完澡下樓時,客廳的燈已關小小,
我家兩個男人一大一小,一起睡著啦~O~
原先買了四大塊,因家裡空間小,客廳暫放兩塊吧!
 地墊的狀況,還不賴!樣式符合我的想像,
還有仿榻榻米的圖紋起伏,乍看之下,彷彿是真品!
總而言之,爬了好一陣文,考慮好久,問了好多意見,
最後,我覺得我買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