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抱怨~

2011061308:41
Bobe (6個月14天)
 
剛看完同期媽媽網友的網誌,真的心有同感!
我不懂的是,
為何我們的小孩不能按照我們自己的模式來帶呢?
沒回家時,Baby和我們住在一起,什麼都好好的,
一回家,再回來時,就會秩序亂了,
不是小baby比較"盧",
就是baby的娘,心情不爽呢?
還有,我們也是我們自己爸媽的小孩,
孫子也是他們的,為何他們就不能比較親呢?
他們也是baby的阿公阿嬤!
他們是我的老爸、老媽,不是別人!

我們的方法會害你們的孫子嗎?
他們也是我們揹九個多月的心頭肉,
我們這樣做不是想讓他更好嗎?
像當初,我要餵母奶時,
明示加暗示說要為配方奶,
還說這樣我比較不辛苦,
但我還是裝死,就是要餵母奶,
要將baby留在自己身邊,
再加上我老媽願意全力當後盾,
還四處幫我打聽正確溫奶、保存的方式,
就連現在,我家也是跟著我沒吃韭菜、冷性這一類的食物,
如果炒豆芽菜時,如有加到韭菜,
老媽還是會另外炒一盤我可以吃的,
連老弟要幫我買麵,老媽也會千交代萬交代,
而回另一個家時,
我卻誤吃兩、三次,氣都氣死了,
現在吃飯時,如果我猶豫了,
再叫老公問時,就會聽到"我現在會記啊,沒放啊!"
哀~真是不能相提並論啊!
說真的,這次的塑化風暴也令我"因禍得福",
上星期第一次聽到"她"說:餵母奶比較好!

這星期回去,又來一句"我們這ㄟ兜沒大~",
好理家在,隔壁嬸婆聽到,幫我回說:
"這樣很好啊,吃人奶尚健康,腳都有"豬腳ㄎㄡ",哪沒好!"
"比ㄏㄟ吃牛奶ㄟ哥哥、姐姐好真多啊!這麼吃啥都沒安全,吃人奶尚好!"
(感謝隔壁嬸婆,陸續幫我說話~)
在聽到Bobe長牙齒了,卻說"我才在想,那還沒!"
身為處女座,血型AB型的我,不會在意嗎?
依我的聰明才智,我一聽到馬上有感覺,
只是我不想回嘴,不想讓人家誤會我爸媽沒教好我,
Bobe現在才多大,才剛要滿六個半月,我覺他健康就好了!
一樣的牙齒話題,為何我家的鄰居阿姨聽到卻有不同反應,
她們都說:好棒!媽媽很努力吃喔!
我聽到心裡開心不得了!再胖也願意!

不用擔心,我還是會當好媳婦,
 因為我是好女兒,也要當好媽媽,好太太,
但我還是要依我的方式帶Bobe,
不!是依我和我老媽的方式,
陳嬤會煮好吃又健康的食物,
陳嬤會拿著書幫Bobe上課,
陳嬤會好好照顧Bobe,
Bobe,我要跟他黏牢牢!






 


  •   Gin Gin 於 2011-06-13 10:18 1F
  • 我曾經跟Bobe媽一樣,感同身受!!
    堅持是我當初的選擇,
    我們一起加油!!
  • 版主於 2011-06-13 12:04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