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五班的女孩~那ㄧ年

2005091217:26

蒲公英.飛

那時,小小蒲公英種子帶著纖細的翅膀,飛揚起。隨著暖暖的南風,飄呀飄呀。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她停了下來,靜靜地停在一片未曾到過的土地上,泥土味是陌生,身旁的小花、小草或許陌生,或許熟悉。

上個夏天,你我離開熟悉的校園,踏進另一新環境。是命運,我們相逢﹔是幸運,認識可愛的你們。相逢自是有緣,你我更須格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緣-相逢在五班。

這時,小小蒲公英用力撐開包裹著自己的保護膜,用力呼吸。試著伸出雙手接觸泥土的芬芳,和身旁的嫩紅小花、翠綠小草作為朋友,一起努力地吸收養分,一起成長,一起度過許多風雨。

這個春天,你我熟悉了這個校園。微笑,是我們初識的記號﹔大笑,是我們熟識的溫馨。我們漸拋開束縛-陌生害羞,一起分享泥土的滋養芬芳,感謝生命天使的提攜照顧。也許你我只是一小小朵黃花,但因嫩紅小花、翠綠小草作為朋友相伴,一起學習成長,一起迎戰對風雨,小小黃花才能綻放光芒。在相伴而行的唯一旅途中,也許有巨石擋路,或細砂風暴,你我如能齊心合作,運用智慧,那緊接而來的將會是康莊大道。

幸運,蒲公英已不再是小小的種子,正開著淡淡小黃花。

小小蒲公英種子來自各方,將綻放出的小黃花也許\會深淺不同。我深信只要用心學習成長,每一顆小小蒲公英種子,必能綻放出最美的花兒,一起點綴這屬於我們的花園,豐富精采。

風起,大蒲公英身上的小小種子也將帶著翅膀,飛揚起。

將飛揚,那母株的記憶,那繽紛的花園,卻是永恆。